x20e19

《12堂说话课,让你高效提升表达能力》下载

图书简介:


背景

因为要帮人下载这门课程的视频,看着这门课程好像主题很实用,而且又是付费课程,于是就打算随便看看,看完觉得还是挺有收获的。

我大一、大二的时候曾任无协外联部副部长, 在三百人的无协宣讲会上做过主持人,在SDN比赛答辩时也能自信应付评委(这也是最后获得一等奖的有力保证之一),三星奖学金颁奖大会上还被选作获奖代表发言(面对台下一排学校领导和企业领导)。自认为还是不太会怯场,但是对自己的演讲口才就没那么大的自信了,提升自己、投资自己永远没错,于是随便写写上课笔记,以及我的一些看法。

我不会把所有知识点全都点一遍,就写写有点意思的观点吧。

幽默

幽默感是很重要的,但我觉得奇怪的是,现在对男性的加分项中,幽默感的重要性似乎越来越低了,在我看来,幽默感不是简单讲笑话,而是一种把高情商融入日常对话的具体表现形式。

如何提升幽默感?课程给了以下几点建议:轻松、自嘲、尴尬、互动、意外、模仿、照应、双关

轻松:极致放松才能产生幽默感,这很容易理解,任何一个讲笑话的人如果自己非常紧张,听众就不会觉得这个笑话好笑。

自嘲:从我们人类的本性来讲,我们不太喜欢高高在上的人,接地气的人才显得亲切,自然人缘好。高晓松早期以知识分子自居,后来入狱后重视自己、改过自新,面对那些恶言相向的网络暴民,他自嘲给自己取名为矮大紧,非常幽默有趣,网络暴民拿起键盘后可能会想:这人都矮大紧了,还有什么好骂的,算了算了。就这样,化名矮大紧的高晓松的人缘口碑似乎变好了,你说奇不奇怪。

尴尬:尴尬经历也是宝贵的财富,下次可以当作故事素材说给别人听。

双关:让人产生联想,具体例子可以去微博搜搜杜蕾斯的文案,几乎每个文案都是一语双关的。

即兴发言

无论是两人聊天还是公众场合,都有可能面对措手不及的提问或者发言要求,即兴发言也是特别重要的,这也是体现情商的一种表现,说的话让所有人愉悦。

PRS(Problem Reason Solution)方法:

Problem:阐述问题

Reason:产生原因

Solution:解决办法

课程的举例(太实用了!):

女:你最近怎么每天那么晚回家,是不是在外面有小三了?

男:对不起,我这段时间的确回家有点晚(阐述问题),因为最近项目要上线,得加班加点保证质量(产生原因),每天一下班就回家了呢,等忙完了这段时间,我带你去马尔代夫旅游散散心好不好?(解决办法)

否新高方法:

否定

提出新观点

高层次论证

课程的举例(很实在):

女:你会不会一辈子对我说实话?

男:对不起,我不能保证一辈子对你说实话(否定),但我能保证我的每句话都是爱你的,为你好的(提出新观点),有时候生活也需要善意的谎言,这也是生活和谐美满的保证嘛(高层次论证)。

赶过猪方法:

感谢现在

回忆过去

祝愿未来

课程的举例(可以背下来了)

婚礼主持人:接下来有请新郎A和新娘B的爱情见证人,同时也是A的好兄弟C(也就是毫无准备的你)发言。

C(不会赶过猪):emmm...不好意思有点紧张,那我就祝愿A和B早生贵子、百年好合!

C(会赶过猪):感谢主持人给我发言的机会(感谢现在),A是我从小玩到大的好兄弟,我记得小时候和A一起捉泥鳅、上学逃课去网吧打游戏被家长发现的糗事,也记得A的XX优点(当众赞美,下一节知识点)。新娘B,你真是很幸运,能碰到这样一个好男人A(回忆过去)。来,在场的朋友我们一起举杯,祝愿这对新人早生贵子、百年好合!(祝愿未来)

上面三种方法是模版,如何往里面填充干货?这牵涉到组织语言的能力,可以用联想法锻炼,给定几个词,通过一段话连接这几个词,就是编故事,故事越精彩、越吸引人越好。

下载声明:本站所有资源均来自网络,不得用于商业用途,如有【版权】或【链接失效】等问题,请留言告知!

本资料版权归原作者及版权商所有,如果你喜欢,请购买正版

仅限个人测试学习之用,不得用于商业用途,请在下载后24小时内删除。

TXT电子书下载,PDF电子书下载


更多书籍,资料,教程请

加V :xinnuo-peng     Q群:229136965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下载地址:

https://u19523592.ctfile.com/fs/19523592-346552201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注意

:本网站所有资源如要提取码,或解压密码,

请加V :xinnuo-peng    Q群:229136965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该书籍由网友制作上传“免费PDF电子书”整理发布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仅供学习交流之用,请在下载后24小时内自行删除!

 注:请尊重原作者和出版社的版权,如果确实喜欢,请购买正版, 多向您的朋友介绍这里,谢谢支持。所有书籍均是完全版,请放心下载.如出现残缺版本,欢迎留言指正.






qJޥ+�


评论

热度(2)